愿你的故事有你想要的结局

关于

『凤栖』念念回响

•私设心理路,梧桐一棵

•《我们的少年时代》1~2

•请勿上升

 

 

因为,尹柯啊,就如那天边的孤雁,固执地盘旋在自己的领空,等着,盼着些什么,他的世界我们踏不进去,他也出不来。班小松对尹柯的评价如是。

班小松一直觉得自己的同桌尹柯,天生面瘫脸,却对人从不说不,当然,这也挺好。但同时又对任何事都不感兴趣,对学习是有义务的认真。

旁人皆传尹柯热爱画画,班小松倒觉得,他对画画像是无意识的打发。

尹柯是个全能型学霸,什么都会,什么都精,又什么都漫不经心,在半学期的同桌生涯里,班小松暗戳戳地发现了尹柯的一个小秘密:每当自己说到棒球有关的话题,不论说得是什么,尹柯总会认真看着自己,侧耳倾听。

可是,为什么呢?也曾问过尹柯要不要加入棒球队,“我不会打棒球。”就这么简单地拒绝了自己。

尹柯很少笑,或者说,他很少表露自己的情绪,不骄不躁,无喜无怒。学校的女生说,这叫高冷,还给班小松科普这是现代男神的标准配置。

但是,当班小松说到要拿全国冠军的时候,他分明看到尹柯楞了一下,然后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这时候的班小松才发现尹柯有两个酒窝,笑起来很温柔。

班小松原以为,尹柯的待人方式大抵就是这般了,可谁曾想,尹柯的假面在转校生来临的那一刻,土崩瓦解。

转校生邬童是中加银鹰队的王牌投手,毫无征兆地转到了月亮岛中学。

在班小松又一次高喊出“要拿下全国冠军”的豪言时,邬童就这么踏进了高一(6)班,“笨蛋。”全班的视线都集中在了邬童身上,尹柯亦是。

班小松惊呆了,瞪大双眼看着来人,余光不自觉地看向了尹柯。尹柯原本有些笑意的双眸瞬间冷了下来,那双眼里有着什么,班小松还未看清,尹柯就低下了头,仿若刚才是错觉。

白老师向邬童介绍说到尹柯的时候,班小松也分明地看到了两人的对视,一人愤怒,一个冷静,一个释放,一个压抑。

于是,这样一幕出现在了班小松的眼前。

邬童走向课桌,视线聚焦在尹柯身上,而尹柯埋头书写,与平时无异,但紧攥笔杆爆出的青筋,下笔有力划透的纸张,不用过大脑,都知道,尹柯的心乱如麻。

 

 

邬童不知道再次见到尹柯,自己的表情是否正常,可他知道的是,内心的自己异常扭曲。

转校来月亮岛是有设想过和他的相遇,无外乎是路上遇见陌生人般擦肩而过,或是自己气极揪住对方质问当年,再不济也不过是刻意跑到他面前刷存在。

不过都是因为,放不下。

只是这般在一个班里的对视,让尹柯轻描淡写地逃了过去,邬童是不甘心的。

“关你什么事?”你要是愿意管我,当年的你又干什么去了?“学校你家开的?”不是你家开的,你就没有权利阻止我做任何事。

“因为,他根本就没安什么好心啊?”忍无可忍,怒视着挑衅的那方,满身的火气无处安放,你又凭什么知道?你又凭什么那么了解我?你又凭什么,这么的冷静?

想和他吵一架,想和他打一架,但最终,在他眨了眼睛,抿嘴微笑的那一刻,静了下来。

一如当年教练所说,“邬童啊,就只有尹柯才能治得住。这也就是投捕才能培养出来的感情。”

教练教了他和尹柯很多,棒球知识,腕力技巧,他教自己怎么和尹柯配合,教尹柯怎么同自己默契。但是教练没有教,如果自己的捕手离开了,身为投手该如何是好?

尹柯离开了中加,或许当时还有丝期待,是不是等中考过了,尹柯还能再回来?却被告知,尹柯去了月亮岛中学。

那里有什么好?学校有中加好吗?棒球队有银鹰好吗?朋友,有自己好吗?明明次次完虐小熊队,可心底的窟窿愈来愈大,忍了半学期终于还是借机转去了月亮岛。

尹柯还是那般冷静自持,自己的一切表现都像是个笑话,“邬童,戒骄戒躁,伺机而动,后发而制胜。”所以后来,自己就变成同学口中稳重冷静的中加之星。

中加之星,不知道尹柯听到这个称呼时会不会笑岔气,明明之前都是中加双星……

做不到和他平心静和地聊天侃地,本想就选择无视,只是对上尹柯冷冽清澈的双眸,火气不由自主地蹭蹭直窜,深埋心底还有着一丝窃喜:这是不是说明尹柯他也是忘不掉过往的?

 

 

尹柯自踏入月亮岛中学,就抱着无止境地学习的态度来看待高中生活的,却不想班里出了个棒球少年,班小松。

看着他兴冲冲地讨论棒球,确实很好笑,棒球是这么说说而已的运动吗?要是这么简单,当年的自己怎么会轻言放弃?

同时尹柯打心底佩服班小松的勇气,或,能称之为稚气,不匡论现实,就说理想。中加银鹰还有邬童在,小熊队根本没有任何机会。

当然,这些话,尹柯只是在心里想想,并不是很想管别人的事,没错,是别人。从棒球离开自己的生活,从自己亲手推开了邬童,世上只有别人和自己。

恶劣如自己,一手割断了过往,还一边念着从前。听闻小熊队屡战屡败,心底是有着自豪的。

中加银鹰,是初一时,自己和邬童一起承诺的,银鹰展翅,鹏程万里。离了自己的邬童,他是守诺的,承诺过自己这个“背叛者”,会带着银鹰走向全国,他总会做到的。

邬童来月亮岛是打了尹柯个措不及防。想着时间消磨,若是长大后再相见,那时的邬童是不是就会消气了?是不是那时的自己就能坦言相对了?

 

老天总爱开玩笑,邬童和自己对视的时候,尹柯看出了他的气愤,唉,还是老样子,都是高中生了,还没个长进。可自己,又哪里来的资格说邬童?亦或者,邬童就不是别人了吗?

恶劣如邬童,班小松求着他帮忙重组棒球队,他却吊着他,明明那么喜欢棒球,最终还是会答应,又何必多此一举。

邬童原本不是如此,初一的时候还是位个性简单,稍有冷漠的小少年,和自己的接触带动下,连教练都说,“邬童都被尹柯带坏了,现在都这么狡猾奸诈了。”

这样的邬童挺好的,相比于之前的易爆易燥,邬童现在则更有魅力,难怪人称中加之星。呵,中加之星,听起来莫名有种骄傲,你们的男神可是我一手培养的。

又一次将自己要踏向棒球场的双脚,生生拐了弯,走进了画室,昨天的画已然晾干,画中蓝天白云绿草坪,中加初中的操场外,两少年并肩站立,挺直的脊梁有着对未来的向往。

 

 

在邬童转入月亮岛,尹柯就变了,班小松如是觉得,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,他开始插手自己劝服邬童的事情。尹柯原本不这样啊,他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求到他头上的时候才会出手。

在自己面前说邬童居心不良,而塞着耳机的邬童,居然一瞬间就抬起头与之对视,班小松真的看到实质性的火气,从邬童脑袋上冒了出来,又在尹柯微笑的那一秒消散无迹。

而邬童,班小松原以为他就是个骄傲自大、但好歹稳重的少年,却在自己说出“尹柯”两字的时候,暴跳如雷,这时的邬童才仿佛是个十几岁的少年模样。

邬童和尹柯,真的不是从前认识吗?不是的话,尹柯语气里的熟稔感是怎么回事?邬童表情里的熟悉感又是怎么回事?

 

 

只一天,邬童就看出了尹柯的不对劲,尹柯依然担着学霸的名头招摇撞骗,依然对人礼貌客气不会拒绝。

可是,现在的尹柯对上谁,都不会笑,对上自己的那一次微笑,是一整天来唯一一次,称得上笑容的笑。

而且在这个班里,尹柯几乎没有朋友,勉强和尹柯算得上朋友的应该就是那个笨蛋班小松了。

真的是个笨蛋啊!

打败银鹰?你问过尹柯了没有?要是尹柯在,中加的副队长,会让你轻而易举地得到胜利吗?他从来都是不赢,则两败俱伤的性格。

对自己狠,对别人更狠。

重建棒球队非要找上自己,邬童简直就像撬开他的脑袋看一看,除了蠢,还有什么?尹柯在月亮岛半学期了,他都没了解清楚尹柯吗?

什么都不知道的笨蛋又哪里来的自信,打败银鹰;又哪里来的好,能让尹柯另眼相待。

 

 

尹柯还捉摸不透自己的想法,说好地放弃棒球,但总是不由自主地去关注,去追逐,一个死循环,逃不开。

与之相应的,也是对邬童的关注,从邬童转学而来,更甚一筹,可纵使愈加放不下,也就愈佩服班小松的缠功,只是为了学打棒球,能直面冷脸的邬童。

若是当年,自己有这份执着,是不是,是不是就可以继续打棒球,和邬童一起撑起银鹰,继续创造中加的辉煌?

无解的答案,所以反而不愿意去深想,只好在每一次的探究冒出头时,掐断它。

离开中加之后的消磨时光,就只剩下画画了,本不是最喜欢的那一样,在无法选择的时候就变得弥足珍贵。

只是因为画画可以留下回忆,留下那些在自己脑海里反复千万遍,还是会削减掉细节的记忆。不知何时,自己才能再次拿起封起来的手套,约上邬童,再来一场……

 

评论(13)
热度(36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皮卡邱大佬 | Powered by LOFTER